当前位置:萌娃亲子网 > 怀孕 > 正文

纪伯伦孩子 纪伯伦: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导语:致力于人工翻译行业第一平台 有这样一个事实,我们不得不承认: 很多父母还认为子女是自己的私有物,他们有权利决定孩子的未来,却忘记了,孩子是有思想的,是有灵魂的,终有一天,他们将离开我们去

致力于人工翻译行业第一平台

有这样一个事实,我们不得不承认:

很多父母还认为子女是自己的私有物,他们有权利决定孩子的未来,却忘记了,孩子是有思想的,是有灵魂的,终有一天,他们将离开我们去追寻自己的路,自己的梦。

一位美籍黎巴嫩阿拉伯诗人、作家、画家 纪·哈·纪伯伦(Khalil Gibran)用他最优美的语言描述了这份感情。

1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子女,其实不是你的子女。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们陪伴你,却并不属于你。

2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可以给予他们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在梦境中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3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弓箭手遥望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箭射得又快又远。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龙应台《目送》

转发

专于译事 知行合一

欢迎关注我们

免责申明:以上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萌娃亲子网立场!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或内容不符,请联系我们处理,谢谢合作!
当前文章地址:https://www.emw656.com/huaiyun/298510.html 感谢你把文章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
上一篇:添加辅食顺序 辅食添加的顺序,怎样更合理? 下一篇:孩子肚子疼怎么回事 孩子老是喊肚子疼,是怎么回事?